blogger

skytoup's blog

分享经验, 共同进步; RSS: http://blog.skytoup.com/feed

文章44

分类0

评论0

NSHashTable和NSMapTable

原文来自Apple官方文档:

NSHashTable

一个类似set的集合,但是它有更多的内存语义(*更自由定义集合元素的内存如何管理)。

概述

NSHashTable和NSSet不同之处:

- 它可以对它的元素保持弱引用。
- 它的元素可以在输入时拷贝副本 或 使用指针地址对比相同和哈希。
- 他可以存储任意指针(它的元素不限制是对象[*应该是指NSObject])

你可以配置一个NSHashTable实例用于任意的指针,不限于是对象,显然你可以能够使用把C函数转为 void* 指针。它的基本API(如addObject:)将会不对非对象的指针进行类型转换。

因为它的配置,NSHashTable不是一个Set,应为它们有不同之处(比如,如果配置了使用对比指针地址,则两个isEqual:的字符串都将被添加)

当配置哈希表时,请注意只有在NSHashTableOptions列出的配置才能使API正常使用--包括复制、归档和快速遍历。而其它NSPointerFunctions配置使用于某些配置,例如保持任意指针,单并非所有组合的配置都是有效的。对于谋学组合,哈希表可能无法正常工作,甚至无法正常初始化。

NSMapTable

一个类似字典的集合,但是它有更多的内存语义(*更自由定义集合元素的内存如何管理)。

概述

NSMapTable和NSDictionary不同之处:

- Key/Value 是可以配置保持弱引用,当对象被回收时就会被移除。
- Key/Value可以在输入时拷贝副本 或 使用指针地址对比相同和哈希。
- 他可以存储任意指针(它的元素不限制是对象[*应该是指NSObject])

你可以配置一个NSMapTable实例去操作任意指针,不限于对象,显然你可以能够使用把C函数转为 void* 指针。它的基本API(如addObject:forKey:)将会不对非对象的指针进行类型转换。

当配置MapTable时,请注意只有在NSMapTableOptions列出的配置才能使API正常使用--包括复制、归档和快速遍历。而其它NSPointerFunctions配置使用于某些配置,例如保持任意指针,单并非所有组合的配置都是有效的。对于谋学组合,哈希表可能无法正常工作,甚至无法正常初始化。

NSPointerFunctions

一个NSPointerFunctions实例定义了调出函数用于管理如何保存指针。

概述

NSPointerFunctions实例所指定的函数被分为两个簇——定义一些“特性”的函数,如“object”或“C-string”,以及描述内存管理问题的函数,如内存分配函数。对于常见的特性和内存管理器的选择有一些常量(参见内存和特性选项)。

NSHashTable,NSMapTable 和 NSPointerArray使用一个NSPointerFunctions对象定义指针的获取和存储。但是请注意,并不是所有的特性和内存管理的组合对这些集合都有效。指针集合对象在输出输入时复制NSPointerFunctions对象, 所以不能把NSPointerFunctions子类化。

NSPointerFunctionsOptions

对NSPointerFunction对象定义内存和特性的配置

概述

当指定一个值时,你只能使用内存选项的其中一个。

配置选项

Memory Options(这些选项是互斥的)
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MachVirtualMemory

    • 使用Mach内存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MallocMemory

    • 删除使用free(),复制使用calloc()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OpaqueMemory

    • 当指针被删除时,不要采取任何操作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StrongMemory

    • 使用强引用来存储,在复制时使用垃圾回收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WeakMemory

    • 对ARC和GC的读写使用弱引用。使用NSPointerFunctionsWeakMemory对象引用被释放后将在将会返回NULL

Personality Options(这些选项是互斥的)
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CStringPersonality

    • 使用字符串的哈希 和 比对;C-string使用‘%s’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IntegerPersonality

    • 使用未位移的值用于哈希和比对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ObjectPersonality

    • 使用哈希 和 isEqual方法对比是否相同,使用description方法显示详情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ObjectPointerPersonality

    • 使用移位指针进行哈希和直接对比相同,使用description方法显示详情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OpaquePersonality

    • 使用移位指针进行哈希和直接对比相同
  • NSPointerFunctionsStructPersonality

    • 使用内存的哈希 和 memcmp(使用sizeFunction).
评论(0)

© 2020  skytoup's blog  · 由 Typecho 强力驱动
  Design by 往记